獲白宮任職前一天 伊萬卡﹒特朗普麾下公司曾在華提交商標申請
2017-06-06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獲白宮任職前一天 伊萬卡﹒特朗普麾下公司曾在華提交商標申請

獲白宮任職前一天 伊萬卡﹒特朗普麾下公司曾在華提交商標申請

2017-06-06

據之前未曾報道過的中國備案文件顯示,3月份,在伊萬卡﹒特朗普(Ivanka Trump)被任命為白宮顧問的前一天,她麾下的一家公司在中國申請了覆蓋廣泛領域的新商標。

這14份商標申請涉及從建築、法律服務到除啤酒以外的酒精飲料等多個行業。若商標申請獲得批準,伊萬卡﹒特朗普將可以在中國大范圍擴大業務,或防止投機的中國本土公司使用她的名字做商標。

4月份,伊萬卡﹒特朗普的中國商標引發關注。當時,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她的父親、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佛羅裡達州會晤的同一天,中國初步批準了她的公司提出的水療和手袋商標申請。這些商標的獲批最早是由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道的,商標申請是在特朗普當選總統之前提交的。

這14份仍待審批的商標申請似乎是伊萬卡﹒特朗普麾下公司在特朗普當選總統後在中國申請的首批商標。備案記錄顯示,從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伊萬卡﹒特朗普的公司在中國申請了36個商標,3月28日又提交了14份申請。

申請還涉及電信、教育、地毯、保險和電子遊戲設備。

處理商標審批的機構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未回應置評請求。提交注冊商標申請並不意味著公司將在該領域實際售賣產品。企業經常出於保護性目的申請商標以應對商標搶注。搶注者會先注冊知名外國公司和產品的中文商標,通常是為了讓這些公司付錢給他們請他們放棄商標。

伊萬卡﹒特朗普公司的總裁Abigail Klem表示,提出這些申請是常規業務運營的一部分,是為了保護公司品牌。Kle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幾年來,該品牌在常規經營過程中已申請、更新並大力保護其國際商標,尤其是在商標侵權現象肆虐的地區。

白宮未予置評,稱相關問題應由伊萬卡﹒特朗普的公司來回答。

據中國政府的記錄,伊萬卡﹒特朗普麾下的公司伊萬卡﹒特朗普商標有限公司(Ivanka Trump Marks LLC)於3月28日申請了“IVANKA TRUMP”商標,覆蓋14個行業。用該公司的中文名搜索,顯示有15條申請記錄。白宮3月29日聲明稱,伊萬卡已正式擔任總統助理,不過不領工資。

近幾周,中國有關部門已經初步批準了伊萬卡﹒特朗普和她父親的數項商標申請,相關申請是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前提交的。

伊萬卡的公司已經在中國提交了至少70個商標申請,其中10個獲批,三個被拒,其余待決。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負責人今年3月對記者們說,關於特朗普的商標,從2006年就開始在中國申請注冊商標,當時申請了120件,目前注冊成功77件。

資料來源:http://cn.wsj.com/big5/20170605/bgh102838.asp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