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水岸註冊商標 綠川LOGO展創意
2017-08-31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台灣唯一水岸註冊商標 綠川LOGO展創意

台灣唯一水岸註冊商標 綠川LOGO展創意

2017-08-31

台中市政府推動「新盛綠川水岸廊道計畫」,除防汛、水質改善及景觀營造如火如荼進行中,還特別為此註冊商標,為全國首創!綠川LOGO將運用於週邊硬體設施與產品,藉此詮釋綠川新價值。水利局表示,首波計畫將LOGO使用在地下道人孔蓋上,懷舊風貌的品牌視覺,將讓遊客留下深刻印象。

水利局表示,日治時代的綠川河岸美麗動人,貫穿中區繁華街道,媲美日本京都鴨川,有「小京都」的美譽。為重現昔日風華,市府推動綠川水岸廊道工程,藉由開蓋整治、箱涵防洪、民生汙水截流及景觀營造等工程,期盼帶給市民一條深具觀光、經濟效益及歷史故事的親水河岸,預計明年春天將可順利完工。

為了彰顯綠川的獨特性,水利局更是設計了綠川水岸的專屬LOGO,以中區舊城的文化為背景,表示日治時代懷舊景像。視覺設計上,以白鷺鷥遠眺堤岸,夕陽將至的景象,突顯都市發展與自然生態並重,展現地域性的文創特色。

首波計畫決定將LOGO先使用於人行步道的地下道人孔蓋上,後續將舉行說明會,輔導周邊店家利用綠川品牌共營地方創生,結合深度導覽活動,推廣中區美食、產業與歷史文化,活絡在地發展。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台灣第一條註冊商標的河川水岸,開創了現代水岸品牌的先鋒,不但融合當地傳統與新潮,也讓公共建設更緊密連結民眾的生活與產業。明年春天,邀請大家一同漫步綠川,感受台中的水與綠。

資料來源: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8-30/96361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