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NIKE球鞋銷蝦皮 貿易小開月削20萬
2017-08-31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仿NIKE球鞋銷蝦皮 貿易小開月削20萬

仿NIKE球鞋銷蝦皮 貿易小開月削20萬

2017-08-31

台南市家中開貿易公司的鄭姓男子,從中國批發大量仿冒NIKE、ADIDAS等名牌拖鞋、球鞋,以低於真品市價約2至3成價格在蝦皮拍賣販售,一雙名牌仿冒拖鞋只賣290元。警方今年4月循線到鄭男倉庫搜索,在滿是劣質、刺鼻塑膠臭味的倉庫中查扣7千多件仿冒品,侵權市值達500萬元,初步查出鄭男蝦皮帳號已累積上千筆評價,每月進帳近20萬元,評價中約有一半是負評,消費者抱怨:「塑膠的臭味很重!」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偵二隊調查,鄭男(30歲)的父親是台南市一家貿易公司負責人,專門幫客戶從中國進口各式產品來台銷售,鄭男因此熟悉相關報關流程,涉嫌從去年初起,從中國批發仿冒的NIKE、JORDAN、ADIDAS、PUMA、STUSSY、UNDER ARMOUR等名牌拖鞋、球鞋,在蝦皮拍賣網站上販售。

警方說,NIKE等名牌拖鞋真品每雙800至1600元,鄭男均一價只賣290元,名牌運動鞋真品每雙2000元至6000元不等,鄭男一雙只賣5、600元,幾乎只品市價的2至3成,鄭男還強調商品均從美國進口發貨,經過台灣公司認證,讓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趨之若鶩,短短一年多就已累積上千筆評價,不過,由於品質不好,評價中約有一半是負評,不少消費者在留言中抱怨:「鞋子塑膠的臭味很重!」

警方今年4月到鄭男住家的倉庫搜索,發現一排一排的貨架上,滿滿都是仿冒名牌鞋,樓梯間也堆滿近百箱NIKE、JORDAN商標拖鞋,現場充斥濃濃的劣質塑膠味,總數達7千多件,經送代理商鑑定,證明全是仿冒品,侵權市價達500萬元。

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警務員紀碧宜說,名牌鞋子一定會有鞋盒,且鞋子吊牌標籤上的鞋號、色號,會與鞋盒相符,但仿冒品不但標籤不完整,還會出現不同產品鞋號、色號相同,或吊牌與鞋盒不符等情況,此外,部分產品鞋舌標籤會有立體感,仿品則是平滑面,且仿冒品多半會有廉價、劣質塑膠常出現的臭味,真品則無。

鄭男供稱,從去年底開始販賣仿冒名牌拖鞋、運動鞋,每月可進帳1、20萬元。但警方查出,鄭男去年年初起就在網站上有交易紀錄,且囤貨量驚人,獲利應遠不只於此,訊後被警方依違反《商標法》移送法辦,可處1年以下徒刑、併科5萬元以下罰金。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831/1194161/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