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在美技術專利數持續增 華為排名16
2019-01-15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陸企在美技術專利數持續增 華為排名16

陸企在美技術專利數持續增 華為排名16

2019-01-15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9日報導,這些來自美國專利資料庫IFI Claims的數據凸顯中國日益增長的技術實力。值此之際,美國控訴中國強迫美國企業出讓技術並涉嫌竊取美企智慧財產權是兩國貿易戰背後的核心問題。

隨著華為等中國企業加強內部研發並尋求向全球市場擴張,這一迅猛發展反映出近年來中國科技發展模式的穩步轉變。

就去年獲得的美國專利數量來說,華為名列第16,比前一年上升了4位。華為去年共有1680項專利申請獲得批准,僅比日企Sony少8項,後者曾是日本崛起為創新消費電子強國的標誌。

另一家中國企業、面版大廠京東方科技集團的排名僅比華為低一名。京東方去年有1634項專利申請獲得批准,首次超過了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中國獲批的大部分專利申請都與基本電腦計算及通信技術相關。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