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最新專利為AR/VR提出骨傳導解決方案
2019-04-15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Facebook最新專利為AR/VR提出骨傳導解決方案

Facebook最新專利為AR/VR提出骨傳導解決方案

2019-04-15

      據IPRDaily於今(2019)年2月28日的報導指出,除了優秀的視覺,音頻是實現沉浸式體驗的其他關鍵因素之一。對於當前的VR/AR設備,大多數是通過入耳式耳機/頭戴式耳機或揚聲器來提供音效。但根據Facebook的一份最新專利,他們認為不同於需要“堵塞”耳道並隔斷現實世界聲音的入耳式/頭戴式耳機,或難以實現沉浸音頻體驗的揚聲器,AR/MR/VR設備用戶可以受益於既保持耳道暢通又能實現高質量音效的解決方案。
  “例如,當耳道暢通無阻時,用戶可以實現更加身臨其境和更安全的體驗,並且可以從環境聲音接收空間線索。”這家公司如是解釋說,並指出眼鏡樣式的音頻系統需要重量輕,功耗低,符合人體工程學,同時不會在耳朵之間產生串擾。但要保持用戶耳道向周遭環境聲學場景敞開,又要將上述功能集成至全頻率(20Hz至20000Hz)音頻再現系統,其涉及的挑戰十分艱鉅。所以,Facebook把目光投向了骨傳導技術,亦即通過骨頭引起聽覺的傳導方式。

  你可能曾經聽說過骨傳導耳機,其原理是將聲音轉化為不同頻率的機械振動,並通過顱骨、骨迷路、內耳淋巴液傳遞、螺旋器、聽神經、聽覺中樞來傳遞聲波。相對於通過振膜產生聲波的經典聲音傳導方式,聲音在骨頭傳導的損失率在理論上低於空氣傳導。另外,產生的聲波不會因為在空氣中擴散而影響到其他人。與此同時,骨傳導耳機避免了入耳式/頭戴式耳機帶來的耳內出汗等一系列衛生和健康問題,而這可能十分合適線下多人娛樂場景。

  資料來源:IPRDaily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