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資法公佈,保護知識產權成亮點
2019-04-15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外商投資法公佈,保護知識產權成亮點

外商投資法公佈,保護知識產權成亮點

2019-04-15

  據新華社於今(2019)年3月22日的報導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15日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6號主席令予以公佈,新華社20日受權全文播發這部法律。這是中國第一部外商投資領域統一的基礎性法律。改革開放之初,1979年召開的五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通過了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開啟了中國通過立法保障對外開放的新階段。之後相繼制定了外資企業法、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共同組成了“外資三法”,奠定了中國吸收外資的法律基礎。新法施行後,改革開放初期制定的“外資三法”將正式退出歷史舞台。


外商投資法具有五大亮點:對外商投資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堅持內外資一致;保護知識產權;建立健全外商投資服務體系;建立外商投資信息報告製度。


制定外商投資法意義重大: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擴大對外開放、促進外商投資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我國外商投資法律制度與時俱進、完善發展的客觀要求,是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客觀要求。外商投資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資料來源:新華社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