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日商標審查官交流圓滿成功!
2015-10-30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2015台日商標審查官交流圓滿成功!

2015台日商標審查官交流圓滿成功!

2015-10-30

第四屆台日審查官交流於今年10月19日至23日舉行,由日本特許廳派遣2位商標審查官來局。本次交流議題,除了我方針對特許廳書面所提出的產地證明標章註冊及並存同意註冊等問題進行簡報說明外,特許廳並介紹其自2015年4月1日起受理非傳統商標的審查情形。日本特許廳開放受理非傳統商標的第一天就湧進481件申請案(不包含立體商標),截至10月20日更累積到1,036件,相當於歐盟1996年至2012年所受理非傳統商標申請的案件量。本次日方受理的非傳統商標案件不僅數量多,其態樣更具多樣性,會中對於位置和聲音商標討論熱烈,讓與會的同仁多有啟發。另外,雙方就兩局間相同的商標申請案,實務見解上之異同深入討論,透過具體個案交換意見,讓雙方審查官有更周延的思維。本局另安排日方與保智大隊人員會晤,以進一步瞭解我方執行商標權保護情形。
本次交流互動及討論熱烈,日方審查官表示對此次交流課程多有收獲且非常感謝本局的熱忱,本局審查官則表示對日方所分享之意見與經驗受益良多。

資料來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