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簽署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 揭開智慧財產保護合作新頁 !
2017-03-22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臺美簽署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 揭開智慧財產保護合作新頁 !

臺美簽署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 揭開智慧財產保護合作新頁 !

2017-03-22

   臺灣與美國於2月22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完成「臺美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此舉在強化雙方智慧財產權違法行為及貿易詐欺行為的執法調查合作,及相關執法經驗、技術與資訊的分享方面具重大助益。透過本備忘錄的簽署,臺灣與美國將進行跨國、跨領域、跨專業合作,此為臺美智慧財產保護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並有助於深化臺美合作關係。

   隨著新興科技與網際網路發展,智慧財產權犯罪不僅有全球化的趨勢,而且犯罪手法也不斷推陳出新,使今日智慧財產權執法面臨嚴峻的挑戰。在「臺美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的合作架構下,臺美雙方將共同推動執法技術與實務交換、資訊分享、訓練合作及增進打擊仿冒品進出口與著作權盜版的專業知能等具體合作事項。未來我國法務部、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財政部關務署等檢警調及關務機關,與美國對於跨境及新型態犯罪的偵查合作與相關技術、實務分享將更為緊密,更有效打擊智慧財產權犯罪,並有助於相關執法能力的建構。

   我國一向重視智慧財產權保護,相信藉由「臺美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可進一步深化臺美雙邊相關執法合作,使智慧財產權執法能更加落實,從而營造出更有利於產業創新及創意文化發展的智慧財產保護環境。

資料來源:https://www.tipo.gov.tw/ct.asp?xItem=618486&ctNode=7127&mp=1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