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之父新創公司 Essential,還沒推出產品就準備先挨告
2017-06-05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Android 之父新創公司 Essential,還沒推出產品就準備先挨告

Android 之父新創公司 Essential,還沒推出產品就準備先挨告

2017-06-05

根據外國媒體報導,日前才傳出Android 系統之父Andy Rubin 所創立的Essential 公司不但開發出旗下第一款智慧型手機,還引來騰訊與富士康等科技大廠的資金支援,前景備受期待。但是,如今有消息指出,Essential 公司在還沒推出產品的當下,就已先遭其他廠商指控侵犯了專利權。根據報導指出,知名智慧型手機保護套與配件生產商Spigen,日前針對Andy Rubin 使用的Essential 這個商標名發出一份禁止使用的信件。原因是Spigen 在大量筆記型電腦產品中都使用了Essential 這商標。不過,並沒有直接在智慧型手機相關的產品上使用。

Spigen 是一個相當知名的智慧型手機和配件製造商,Spigen 在禁止使用信件中表示,如果Essential 公司推出Essential Phone 手機,那「Essential」這個商標會讓消費者混淆。就為了這個原因,Essential 公司的商標申請被美國專利和商標局駁回兩次。

美國專利商標局拒絕Andy Rubin 最新的商標申請原因,是因Essential 和Spigen 的Essential 子品牌之間的確有潛在的混淆問題,後者已用於各種各樣的電池組和其他智慧型手機配件上。因此,Spigen 的法律團隊要求Essential 公司停止採用這個專利商標。如果在6 月15 日之前沒有收到回應,那麼該配件製造商準備採取任何行動來保護Spigen 的商標。

對Spigen 的聲明,目前為止Essential 的官方回應是:Spigen 的要求「沒有價值和意義」;未來公司也計劃對Spigen 任何動作做相對應的回應。

資料來源:https://ccc.technews.tw/2017/06/05/essential-spigen-smartphone/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