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利局推出商標申請快速審查機制
2018-11-01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日本專利局推出商標申請快速審查機制

日本專利局推出商標申請快速審查機制

2018-11-01

      據IPRDaily於今(2018)年10月15日的報導指出,日本專利局(JPO)於2018年10月1日試運行了商標申請快速審查機制。快速審查要求發布第一次審查意見通知書的期限為6個月,將商標申請的審查時間縮短了2個月。

 

  快速審查是免費的,而且申請人不需要提交相應的請求。快速審查將自動適用於2018年10月1日或之後提交的商標申請,只要商標申請符合以下要求:在申請階段,商標申請中指定的商品或服務清單來自《類似商品和服務審查指南》《商標法實施條例》或《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表》(尼斯分類)。即使存在細微的差異,商標申請也不能進行快速審查;在提交申請時或JPO開始進行審查之前,未對商品或服務清單進行修改;該商標為傳統商標;該商標申請不是國際商標申請。

 

  根據具體情況,即使商標申請滿足上述所有要求,JPO仍可能會用較長的時間審查該申請。JPO還未決定是否正式引入快速審查。但是,如果快速審查得以永久實施,那麼對於申請人來說,傳統商標的申請的審查將更快且更加方便。

 

    資料來源:IPRDaily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