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商標名稱不雅 大法官辯論就是不願說口
2019-05-20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這個商標名稱不雅 大法官辯論就是不願說口

這個商標名稱不雅 大法官辯論就是不願說口

2019-05-20

       據聯合新聞網於今(2019)年4月16日的報導指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5日審理洛杉磯服飾品牌「FUCT」名稱是否粗俗不雅,令人反感,不能註冊為商標的案子,而九位大法官在一小時口頭辯論中,都不願講這個與髒話諧音的字。

為了維護尊崇形象,大法官代以「本案核心的粗鄙字眼」、「你的客戶想使用的字」、「問題字眼」,以及「淫穢」、「褻瀆」和「髒字」等用語。

  高院正衡量美國法律准許政府拒絕讓「不道德」或「粗鄙」字眼登記商標的條款,以及這是否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保障的言論自由。

  一些大法官認為這個1905年制定的條款造成限制觀點,因此違憲。雖然他們對於政府律師所謂的「我們文化的髒字典範」也不以為然,卻也無可奈何。

  煽動家、藝術家兼設計師布魯內提 (Erik Brunetti)1990年創辦這個街頭服飾品牌,出售各種印有反宗教、反政府口號和主題,經常諷刺流行文化的服飾。

  2011年聯邦專利和商標局引用禁止粗鄙條款,拒絕讓「FUCT」註冊為商標。布魯內提覺得此舉違犯他的權利,因此告上法庭。

  2017年12月聯邦上訴法庭判定他勝訴,可是川普政府向聯邦最高法院上訴。高院可望在幾個月內做最後裁決。

  聯邦政府辯稱,現有條款意在鼓勵雅俗共賞的商標,拒絕促進某些言詞。但是,一些大法官對劃分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界限存疑,並批評商標法的引用不一貫和毫無規律可言。

  右傾的大法官艾里托指出,很多粗鄙謾罵之詞只是想引起注意。

  法律專家向高院提出的意見書,更指出發音與本案糾結的髒字完全相同的時尚品牌PHUC,早就獲註冊為商標。

  政府律師說,申請註冊商標因粗鄙條款被拒的人,仍可使用他們想要的字眼做生意或當品牌,只是無法獲得註冊商標擁有的利益,包括對付仿冒者。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