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資法實施條例施行:加大對知識產權侵權行為的懲處力度
2020-02-06
 

智權新知

首頁 > 智權新知

外商投資法實施條例施行:加大對知識產權侵權行為的懲處力度

外商投資法實施條例施行:加大對知識產權侵權行為的懲處力度

2020-02-06

       日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實施條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據了解,2019年3月1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以下簡稱外商投資法),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26號主席令予以公佈,這是中國第一部外商投資領域的基礎性法律。該法已於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法律不僅明確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全面確立對外資的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還針對外國投資者普遍關心的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讓等問題作出了明確的規定。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外商投資法實施,明確要求制定配套法規,細化法律確定的主要製度,形成可操作的具體規則,持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

  作為外商投資法的配套法規,《實施條例》嚴格貫徹外商投資法的立法原則和宗旨,更加突出促進和保護外商投資的主基調,增強制度的可操作性,保障法律有效實施。

  一是鼓勵和促進外商投資。二是細化外商投資促進具體措施。三是加強外商投資保護力度。四是規範外商投資管理。《實施條例》明確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的落實機制,細化外商投資企業登記註冊、外商投資信息報告製度。

  據了解,我國將加大對知識產權侵權行為的懲處力度,平等保護外國投資者和外商投資企業的知識產權。國家加大對知識產權侵權行為的懲處力度,持續強化知識產權執法,推動建立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機制,健全知識產權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平等保護外國投資者和外商投資企業的知識產權。

  資料來源:IPRdaily

免費
諮詢
官方帳號 本所電話 電子信箱 返回頂端
隱私權聲明
本公司高度重視使用者的隱私權保護和個人資訊的安全。依據本公司網站的隱私政策,我們承諾保護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不受侵犯。若您對於我們的隱私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子郵件或聯絡電話向我們提出,我們將熱誠為您解答。